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学科建设上新台阶”——经济学院张丽君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开展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讲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学科建设上新台阶”专题党课。党课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凡主持,行政教工党支部及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

张丽君院长围绕“在历史发展中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学院和学科发展看落实初心使命情况”、“在担当作为中践行使命”三个方面依次展开,层层深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与践行进行了详细论述。张丽君院长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首先要放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去理解。从党的发展史看,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从国家的发展变化看,共产党人始终勇挑重担;从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教训看,共产党人必须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因此,在进入新时代这个历史关键期,要把初心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意志,把使命转化为完成党的现阶段任务的高度责任感,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张丽君院长强调,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创立与发展来看,初心与使命意识在整个过程中一以贯之,融会贯通。学院作为第一个专门从事少数民族经济研究的学术机构、第一个培养少数民族经济专业高级理论与应用人才的教学研究基地、第一个设立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硕士点和博士点单位,在学科发展中始终坚持服务于国家战略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在高度重视学科自身建设的同时重视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服务于党和国家民族经济政策,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智库作用不断得到加强。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宗旨,找差距、抓落实,服务于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于党和国家民族政策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

本次专题党课内涵丰富、生动具体,在场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致力于研究民族地区经济问题,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心、付诸实践。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新生入党教育大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到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