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人]:孙熙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在知行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同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国伟同志出席大会,经济学院各支部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春敏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妍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神圣的时刻让全体在场的党员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宣誓完毕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丽君同志宣读了表彰名单。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表彰教工经济学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为优秀党支部、闫妍等12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松武等41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颁奖环节,黄泰岩校长为获得优秀党支部的基层党组织颁奖,马国伟、张丽君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闫妍、王润球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后,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子琪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对党组织的感恩之心,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积极努力,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接下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做了讲话。对全体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崇尚实干、敢于攻坚,在推进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求全院党员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把重点任务抓在手上,多出标志性、引领性的科研成果,更多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二是固本强基、建好队伍,在夯实基础中树立新标杆。要挖掘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通过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推进学院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三是知责思为、勇于担当,在敬业奉献中彰显新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牢记党的宗旨,对照先进典型,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的最后,由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宗丽讲授党课,杨老师带领经济学院各位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艰苦而伟大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学习,积极进步,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这98年来党的艰苦历程,为党今后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经济学院党委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供图:经济学院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领导莅临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黄泰岩校长讲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