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十七届春季运动会

[作者]:孙熙 [发布人]:孙熙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学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展现经济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28日,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十七届春季运动会。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运动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包永贵、学生处处长马国伟、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京生、后勤保障处处长柯雅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党委保卫部副部长苗运长、校团委副书记李冉、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严、理学院党委书记瓮建、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艳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朝鲜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彭亚华,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张玉刚、副书记闫妍、副院长张春敏、王润球出席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由闫妍主持。本科和研究生等多个班级依次进场,各班队列整齐,口号响亮,动作标准,并在主席台前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舞蹈,为本次运动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开场氛围。

入场式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院长张丽君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运动会是经济学院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和展示广大师生风采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同学们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阅,她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的要求与希望,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许斯隆、裁判员代表李宸分别宣誓。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妍宣布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七届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设个人项目21项、集体项目11项共32项,有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的20支队伍参赛。其中大一、大二、大三以班级为单位,大四以年级为单位,研究生组成研究生联队参赛。运动会当日上午举行了含预赛、决赛在内的16个项目的比赛,下午举行了含预赛、决赛在内的20个项目的比赛。

上午运动场上精彩纷呈,无论是在100米、200米的径赛跑道上,还是在跳远、铅球的田赛场地上,都有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影,都有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下午男子5000米的比赛更是将运动会现场的气氛引向了一个高潮,各班的同学们都站在操场边为跑道上的勇气们加油,这种“不分年级,不分班级”的加油正是体现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积极精神。运动会在以班级为单位拔河比赛的决赛中顺利结束,拔河比赛中各班运动员们为班级荣誉拼尽全力,助威同学的呐喊声在操场上空回荡。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各班同学的通力合作,17级财政班、17级金融2班以及18级6班分列团体总分一、二、三名。

闭幕式上,老师们为获奖同学和优秀班级颁发奖状和奖品,对努力拼搏的各班同学表示肯定。

此次院运动会中,同学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斗志昂扬,赛出风格,赛出自我,赛出精彩,将奥林匹克精神与昂扬的斗志融为一体,展现出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才俊们的激情与热情、斗志与意志、拼搏与努力。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班级、对年级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更是推动了经济学院“全民健身运动”的进程,激发了经济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

(供稿/供图:经济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关于2019年接收硕士研究生二次调剂及复试工作的说明 下一条:学生处到经济学院督查心理健康工作